(有些微劇透喔)

 

 

 

 

 

 

 

 

 

 

 

 

 

 

剛看完這部電影

我不知道台灣上映時的中文譯名是什麼

不是我故意假裝英文很好

而是中文太多影名太像

所以我乾脆只記得英文的影名

 

 

 

這部電影有個我很印象深刻的片段

男主角求婚那段

他先問女主角又沒有去過博物館?想不想去看恐龍?

前面還有其他的問題啦,只是我只記得這兩個xDD

在求婚後,說台詞的對象變成了女生

男主角的笑容變得高深莫測

我不喜歡那樣的笑容

象徵,什麼都變了。

這部幾乎都是在「唱」台詞

很多的情緒好像這樣用唱的反而更能表達

像是男主角在酒吧唱著:我可以的,因為我愛Cathy,因為我們相愛

(我就是無法好好記清楚完整的台詞OAQ)

或是女主角去試鏡時:我不要當普通的家庭主婦,我不要依附男人,我可以的

對有吸引力的女性卻無名指戴著婚戒的壓抑感受、

急著和丈夫一樣光芒萬丈而不是美美到附屬品

種種情緒表露無遺

至少我覺得表露無遺啦

不然男主角怎麼會在酒吧唱完歌,就看到上身只穿著胸罩的女秘書?

不然女主角怎麼會面容難堪地衝出試鏡場地?

 

 

 

 

 

最後的畫面

女主角面帶笑容地送走男主角

「我一直等待著你。」「等我感謝完上帝後再見。」

男主角的糾結、痛苦擺在臉上

「你從來不知道 風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我沒有想到對我們倆都好的辦法。」

在樓梯上,一個前進一個後退

 

 

 

 

 

我想到我的某任男友

 

也許也是這樣的心境吧

 

在我決定要奮發的那次爭執後

 

沒想到他會說再見

 

 

 

 

''And I am still HURTING.''

 

The Last Five Years.

 

 

 

arrow
arrow

    有人聽,有人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