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囧星人的腦粉

基本是只要是他推薦過的書

即便不是我平時會閱讀的

但是介紹到勾起我的興趣

我都會盡可能地買

所以

書櫃君吃得飽飽

錢包君肚子空空

 

 

 

囧星人介紹會吸引我是因為

大學時我修過文化人類學

結論是我覺得很無聊(鞠躬道歉)

然後準備國考時,又讀到了此科目,依然覺得無聊(二度鞠躬道歉)

但他卻說這本書:不僅娛樂性極高,知識含量也相當豐富。

 

好,我上鉤了。

 

書名的原文很可愛

Primate of Park Avenue

直譯就是:

公園大道的靈長類們

xDDDD

 

看完此書後,

我想著

如果當初我的教科書是這本

也許我會對文化人類學有興趣的多

我沒想過文化人類學是可以這樣的應用在生活中

而應用在生活中又是這麼另類的幽默、趣味橫生

 

我想像中的文化人類學

就是要登山露營

到手機沒有訊號的地方

在我要鑽木取火的帳篷前

去一個可能這世界上有98%的人都不知道的聚落

進行研究

才叫文化人類學

 

這本書擊潰了我自以為的認知

不過這個淺薄的認知大概也很容易被擊破xD

只能說當初帶進門的老師

和我不是同一個頻率的

他的天線頻率發出後,我的天線只有「收訊不良」的顯示

 

 

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太腦粉了,對囧星人

所以我買的時候並不會特別注意這是哪類的書

好吧,其實我在買書的時候

我都不會注意分類

根據囧星人推薦而我覺要訂買的書

購買步驟:

1.進入博客來網站

2.在搜尋的地方輸入書名

3.點選放入購物車

 

所以有時候我讀到捧腹大笑的片段時

朋友問我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我無從解釋起

而朋友們很好心的幫我搭了台階:「是哪類的書啊?」

啊,這樓梯的坡度好高,我依然下不了台啊!

 

我只能依當下的直覺回答:「啊,其實我也不清楚它到底是算哪類的書欸!」

在這麼善用網路資源的年代

我竟然也忘了可以立刻google查詢

這樣原始的反應,我卻莫名的覺得有點驕傲

 

為什麼總要分類呢?

就是本有趣的書啊,如果是因為分類而選書,那錯過了

怎麼辦?

 

直至我要打了心得

我才想到可以去博客來看分類

(是因個人習慣在博客來購物之故)

 

還好我是聽了囧星人的說書節目而買

因為我看到它的分類:文化人類學

一個我會直接跳過的分類

 

有時身為一個對偶像已經無理智的腦粉

好像也不錯

另類的方式拓展了舒適圈

 

 

 

也許不是因為閱讀原文書的關係

全書閱讀起來沒什麼障礙

有些地方甚至口語化到很有畫面

或者是因為譯者的功力好

所以可以透過文字讓我感受到畫面

 

是我會推薦給朋友的書

不過我大概還是會假裝我不知道分類xD

 

這本書對我閱讀的最困難之處

就是有時會跳出一些著名的文化人類學家的著名研究

雖然都是淺談即止

但是光是冒出著名的文化人類學家名稱

和一些詞彙的重複

這時

我就頭昏腦脹的需要暫停閱讀

去做別的事情放鬆一下腦袋了

 

 

 

算是最為最最最最基礎板的文化人學的相關書籍吧

至少對我而言啦

希望不會冒犯到作者或譯者

或是任何我沒想過會冒犯到的人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需要柏金包,ok

一時?永久?

然後柏金包呢?

 

 

 

 

我覺得:「引述囧星人說的:『不僅娛樂性極高,知識含量也相當豐富。』」

歡迎去向圖書館或是任何合法管道借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有人聽,有人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