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習慣:

在閱讀任何一本書之前

都會先把書衣拿掉

讀完再裝回去。

感覺像是完成了一個儀式。

 

 

前陣子讀了追奇的新書《結痂》

 

是一本詩集

封面的設計很美

紅色的線條像是剛止血的傷痕

而白色的突起已成疤

超越結痂

 

 

其實我讀不懂新詩(無奈笑)

在我開始追蹤很多instagramer前

我不會買詩集的

因為我覺得每本書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

集結成書不容易

靈感一天到晚到處飛,什麼時候來也不知道

而買了看不懂的書

為難了自己也踐踏了作者的血淚

 

 

但是不知道哪根筋接錯了

我開始買了一堆詩集

大概就是因為跟風吧xDD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首詩

「我討厭你」

那大概就是我對喜歡的人的感受

我不知道能不能po全文上來

所以就只留了詩名了

其實很多篇都很喜歡

 

 

先翻閱了目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讀了目錄的關係

我一直在注意詩的類別有沒有按照目錄步驟

先是 擦撞

再來是 滲血

最後 結痂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

我覺得書的最後並沒有結痂的感受

至少作者自己沒有

癒合了大家,卻獨忘了自己

 

 

 

啊,但是從追奇的instagram我知道他們是一對很美的情侶

哈哈哈哈

希望她很幸福

希望現實中的她不會忘了癒合自己

 

 

不過真是好奇

這麼幸福怎麼寫出那麼多悲傷的詩啊

如果是累積著的

 

希望已經都結痂了。

 

 

arrow
arrow

    有人聽,有人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